close

在發燒時,很難受。

我用呼吸去感覺冷熱交鋒的難受。比較難受的是冷的感覺,那是熱無法中和的感覺。那包在身體裡的明顯的熱,並不能抵擋不斷在身體竄來竄去的冷;像是油水不能互融。肌肉不自主的發顫,收縮著痠痛而攤不開的身體。意識是清楚的。

我讓意識進入身體,讓熱包圍在意識的外面,在那裡面呼吸,並感受冷不斷的襲擊著。一直有一個意念哀求著:能不能不要有這個過程,能不能停止!,但又明知不可能,只能認命承受。又想到:「死亡會是如此嗎?我會死嗎?」要命的是,冷的騷擾不斷,我的意念無法集中到其他的意象上,所有的意象在還沒成形之前就被剪碎。

不知過了多久,熱似乎全面獲勝,佔據了整個身體,而沒有冷的位置。我不知道中間的過程是甚麼,才發現自己已經失去意識一段時間了。那股熱已全面占了上風,沒有一絲冷的感覺被容許留在身體裡面。我全被熱醒,必須掀開被子,讓它們出去。雖然,比起陰險的冷,它們好多了,但也並不好受。

到這個時候,我知道我撐過來了,讚嘆此過程的奇妙。我還知道接下來,就是長達一周到兩周的喉嚨感染後的復原過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身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